2011年2月11日

久違的Young Guns,久違的林政德

Young Guns11、12集
最近檢視了一下了Young Guns11、12,一開始還沉的住氣,很好,人物都還維持原味好好的,他的畫法在當年堪稱創舉,剛烈的線條、卡通式的畫風,的確造成不少討論,起碼台灣當時是沒有的,但目前,也沒有,應該為他的沒有退步而鼓掌?:D

11集的劇情一直到中後半,都還算緊湊,走味並沒有太多,倒是很合理並精簡的交待了故事後續的發展,我最介意的"手機",不免俗的還是出現了......但他們的年代出現手機我勉勉強強能接受

五六年前"千面女郎"終於又開始出版,當時相當興奮,但裡面荒腔走版地出現照相手機,頓時惹惱了我,20幾年前的漫畫怎麼可以出現照像手機阿阿阿阿??怒!~這下次再談:P

不過到了第12集,就有強烈想要快速結束的感覺,當然結局,是會讓人想翻桌的(笑),沒有為什麼的就是不想透露劇情,其實是沒什麼好說:P,反正網路上也找得到~:P

會把這套作品看完,也只是給自己交代~把心中那個一直沒有結束的故事,給了一個句點,不過等了實在太久,我都已經認定他不出了咧!!!

但今年他的出現,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的回憶,穿越小學、國中...高中還有繼續出嗎?!我壓根不記得啦!我不是那種瘋狂的粉絲,但是很盡責地收集他所有(?)的周邊,包括動畫(是錄影帶,大帶的:D)、海報、小卡、護貝卡、聖誕卡片,一人一張的我也買,團體的我也會買~~

至今應該仍有一張蘇慧文袁建平開車去海邊遊玩的海報在我老家房間牆上.....

作者的拖稿已經沒有可以談論的價值,我是這麼想的~就只能給它個掌聲,他是個經典,在台灣。

其實是懷舊吧我想,我覺得更值得討論的是,很多作品本身都相當精采而且很有創意,但台灣缺乏的是統整,故事的邏輯永遠走不完全,不過也有好的是,不少故事完整且精簡,如當年同期的一些作品:蜥蜴超人藍色雷克斯台大一直線,,,,,都是立足在一些很不一樣的創意點,所以讓人印象深刻
台大一直線,林惠子

蜥蜴超人,艾雷迪

蜥蜴超人,艾雷迪

總的來看,也只能說本身體質不健全,台灣作者都只能單打獨鬥,常常落到虎頭蛇尾的下場,不過故事前後脫序最嚴重的代表,是韓國,韓國大部分漫畫的故事劇情,前後走向真是見鬼的令人乍舌,有如無間道般無止盡的輪迴著沒有邏輯的劇情.....。

以上淺談,沒有要發什麼專業的文~

心得是:
不論如何都必須對廣大的鄉親有所交代,台灣網友超會使用人肉搜索~~但幸好你已脫離台灣的生活圈:P~


作者:林政德
圖片出處:Young Guns11集、Young Guns12集、台大一直線、蜥蜴超人
延伸閱讀:自由電子報:林政德完成代表作睽違11年,經典中的經典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