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NANA,矢澤愛的世界

NANA,矢澤愛

事情已經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你要怎麼跟娜娜說?

大雪地裡的車痕,抹滅了所有,甚至不為我們的冷戰留下一點點花開的希望。
你手臂緊緊交叉緊抱的,是我以為還能任性的溫柔。


---NANA的漫畫從1999年開始在屬於集英社的日本漫畫月刊《Cookie》上連載。但由於作者矢澤愛的健康問題,該漫畫已於2009年六月起休載,復刊日期未定。至休載前共計有84回。---出自維基百科


矢澤愛筆下的角色,個個鮮明、強烈,喜怒哀樂、愛慾情仇,顯得人生是那麼真實。

『NANA』,
不用在心中想像、不用等真人演出模仿,每當拿起任何一本,不管是哪一集,一開頭總是,堅強、溫柔地呵護著NANA的那個聲音:『嘿!NANA』

奈奈,比誰都不浪費青春的,輕狂永遠無罪的,在表象中最不切實際最夢幻的女人,卻又是比誰都還要堅強的呵護她所愛的。

『嘿!NANA.....』
『妳在哪裡?....這邊大家一切都好.....我們依舊都會在707聚會,自從那晚的煙火過後,我們再也沒有一起度過了』
『我們都很擔心妳......自從走了之後......』

聽說妳在挪威?聽說妳在英國?聽說妳在下著雪的畫面裡?
一個小酒館裡,唱著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歌?
唱著我們初相識的那一晚,只有妳和伸夫一起的,那一首。

矢澤愛的作品,太真實地讓人非常容易墜入到故事裡去,用著自己沒有的身軀,與故事中的主角同步,

同步墜落,同步哭喊,同步愛。


於是,他們活了,用矢澤愛給他們的生命,活在那個日本,那個東京。
後來,我們讀了,跟他們用情感拉扯著,如此反覆迴圈,故事變大了,變重了,真實了。


『如果我死了你也會死嗎?』
『好啊』
『死了也沒有關係』


牽絆而且害羞的每一句對白,讓人過癮地大口噬咬,因為發生在現實,太沉重。

所以我們跟著他們,轉換各種不同的角色,激動地掏空每一份情緒,貼合著皮膚的呼吸,直到不能呼吸,用力地把故事演好,甚至活脫脫的,把情節給失控了,

我們把每個每個他們都真實了出來。
無法收尾。


......嘿! NANA......NANA
就如同舞台上的那個男人一樣,他奪走妳所有的目光,那一晚所產生的感情並不是甜美那麼可愛,而是混合了焦躁的澎湃......而我的,妳奪走了,

妳不回來,故事沒辦法繼續。
我們的草莓杯子,只有我,在窗前,祈禱妳安好。

我一定還像20歲那時一樣,愛情一直都在我的心中,如果妳現在就在站樓下,我一定飛奔過去,帶著臉紅和喘息,看妳叼著BlackStone,帶著甜膩菸味的手指,笑笑地摸著我的頭:『嘿!小八!』

嘿! NANA......
沒有說明白的,至今仍舊說不明白
左邊那個,依舊會刺痛的器官......



作者:矢澤愛

圖片出處:《NANA》

延伸閱讀:NANA日本官方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