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小心韓國漫畫?怎麼可能!

新暗行御史
先來篇不是新聞的新聞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5852248.shtml
(喔喔~以上連結已消失~不過內容大致上是一個名人闡述韓國這五六年的飛快進步,不僅僅在科技,更或是設計美學等各種消費性產物方面的質感與深度都大大提升,並且提醒國人要小心韓國漫畫的進步)

個人持不以為然的態度,韓國在於插畫、繪畫、生活雜貨、潮流時尚、家電精品.......等藝術設計創作種種,雖然比起早年有相當大的進步,但韓國漫畫卻是我看過最沒有系統的漫畫的國家之一。

韓國漫畫我看的不多,之所以看的不多就是因為受夠了他的沒系統!!!~"~

太多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其中不乏虎頭蛇尾,故事拖延(或脫序)......說故事的能力遠遠不及台灣以及日本......

直至目前放眼多少韓國漫畫充斥台灣,只有一套韓國漫話令我欣賞:新暗行御史;是少數故事不脫節、緊湊、完整、繪畫功力強的作品。
(尹仁完/梁慶一 著;漫畫尖端;是一部具有亞洲歷史文化以及黑暗風格的動作幻想漫畫)

其餘則無,包含我的野蠻王妃浪漫滿屋等紅極一時的電視劇,但漫畫架構奇差,浪漫滿屋我一度看到睡著~"~(我個人並沒有強烈的民族對抗意識)......

如此看來韓國對於漫畫故事的企劃能力,仍在摸索中(試驗中)?
他們跟台灣早期一樣,漫畫家必須單打獨鬥?而沒有專業的統整或編輯人員?但以這個國家的野心來看,倒是可以期待看看會有好作品。

淺見。


新暗行御史作者:原作尹仁完,漫畫梁慶一
圖片出處:《新暗行御史

0 意見:

張貼留言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

 
Powered by Blogger